豆渣煎饼怎么做软香可口 豆渣饼的制作方法

豆浆是中国人民喜爱的一种饮品 , 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 , 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 。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 , 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 , 此外 , 豆浆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 , 尤其是其所含的钙 , 非常适合于各种人群 , 包括老人、成年人、青少年、儿童等等 。
每天早餐来一杯豆浆 , 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的习惯了 , 家里有豆浆机的朋友们 , 都喜欢自己动手磨豆浆 , 这样喝起来健康又放心 , 那么磨完的豆渣哪去了呢?有的人磨完就当垃圾扔掉了 , 而有的人则留下来 , 进行加工一番 , 就变成了美味可口的食物 。

豆渣煎饼怎么做软香可口 豆渣饼的制作方法

文章插图
其实豆渣里还残留着许多的营养成分 , 能够促进肠道蠕动 , 改善消化 , 还能预防大肠癌 , 可以吸收肠道内的油脂 , 减少脂肪的摄入 , 减少发胖 , 拿来做面膜也是相当不错的 。
今天就给大家带来这道用豆渣做成的美食——豆渣煎饼 , 下面请看具体制作方法 。
【豆渣煎饼】
1.首先我们准备一下食材 , 黄豆100克 , 在清水中洗净 , 放入豆浆机中 , 加入适量清水 , 用干豆模式打成豆渣 。
2.然后把豆渣倒入滤勺中 , 控出豆浆 , 用勺子摁压豆渣充分滤出豆浆 , 我们只用豆渣 , 豆浆随意处理(当然是喝掉) 。
3.胡萝卜一根 , 削净外皮 , 斜刀切成细丝 , 加入食盐2克 , 抓拌均匀 , 腌一会 , 把胡萝卜出一下水 , 使胡萝卜变软 。
4.小葱几根 , 切圈 , 放入盆中 , 加入鸡粉2克、十三香2克、香油3克 , 拌匀备用 。
5.准备一个大盆 , 倒入豆渣 , 把胡萝卜抓软 , 挤压出水分 , 放入盆中 , 倒入调好味的小葱 , 打入2个鸡蛋 。
6.鸡蛋容易结团 , 口感更加软嫩 , 把所有原料抓拌均匀 , 加入面粉50克 , 继续抓拌成团 , 面粉能增加馅料的抱合力 , 更易成形 。
7.在电饼铛里 , 均匀刷一层植物油 , 电饼铛烧热以后 , 把面团拍成薄厚均匀的小饼 , 逐个贴在锅内 。一面煎定型后 , 翻过来煎另一面 , 盖上锅盖 , 煎40秒钟再次翻面 。
8.来回多翻几次面 , 让豆渣饼均匀受热 , 豆渣饼煎至两面金黄后 , 把周围也贴在锅内煎黄即可 。
9.剩余的面团都按此方法煎好 , 摆放在盘中就能上桌食用了 。
【豆渣煎饼怎么做软香可口 豆渣饼的制作方法】好了 , 这道香嫩可口的豆渣煎饼就做好了 , 喜欢的朋友们赶紧尝试一下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