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组词 蕊组词和解释


蕊组词 蕊组词和解释

文章插图
1、雄蕊:雄蕊是被子植物花的雄性生殖器 , 是雄花的一部分 。其作用是产生花粉 。种子植物产生花粉的器官 。由花丝和花药两部分组成 。位于花被的内方或上方 , 在花托上呈轮状或螺旋状排列 。
2、雌蕊:雌蕊(gynoecium) , 为被子植物花中的心皮的总称 。
3、蕊宫:蕊宫是蕊珠宫的简称 。意思是道教经典中所说的仙宫;还有是当代作家殷谦《天廷秘传》 神话人物女娲所居的宫邸 , 在轩辕星仙界 。
4、内蕊:内蕊 , 汉语词语 , 拼音nèi ruǐ  , 意思谓宫花 。
5、稚蕊:稚蕊 , 读音zhì ruǐ , 汉语词语 , 意思为嫩蕊;新长出来的花蕊 。
【蕊组词 蕊组词和解释】6、蕊黄:蕊黄 , 读音为ruǐ huáng , 汉语词语 , 即额黄 。六朝至唐 , 女妆常用黄点额 , 因似花蕊 , 故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