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地区适合种植什么样的爬墙花


皖北地区适合种植什么样的爬墙花

文章插图
【皖北地区适合种植什么样的爬墙花】1、木香花:木香有黄木香白木香两个品种 , 黄木香和白木香开花都非常的香 , 它们是属于爬藤植物 , 可以做花墙 , 长势非常的快速 , 冬季零下二十度能够保持叶片绿色的状态 , 在东北地区也能够露天过冬 , 春季开花非常的漂亮 , 一颗就能够爬满墙 , 一颗就能够香飘满园 。
2、月季花:月季花就不用多说了 , 它们花色品种非常的多 , 而且在露天的情况下病虫害也会少 , 开花是在春季开花居多 , 还有很多是四季开花的品种 , 想要养的话 , 在北方地区露天过冬零下20度是没有问题的 。
3、铁线莲:铁线莲是属于藤本植物 , 开花像牡丹一样 , 有重瓣 , 有单瓣的 , 非常的漂亮 , 只要不是常绿品种的铁线莲 , 都能够耐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温 , 常绿品种的铁线莲温度不能低于零下十度 , 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下品种 , 种到围栏边上 , 种到墙边上 , 只要光照充足 , 就可以在入夏之前开爆盆 。
4、凌霄花:凌霄花有三个品种 , 一个粉色 , 一个黄色 , 还有一个普通的橘红色 , 粉色和黄色不耐低温 , 温度低于零下五度就会出现枝条冻死的情况 。橘红色是最普通的凌霄花 , 能够耐零下30度低温 , 而且攀爬能力强 , 做花墙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