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电冰箱质量为啥不可靠 韩电冰箱质量如何

冰箱是家家户户必备的白色家电,但市面上的冰箱质量情况如何?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电冰箱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共抽查47批次,合格40批次,合格率为85% 。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总容积、储藏温度、噪声5项指标 。
【韩电冰箱质量为啥不可靠 韩电冰箱质量如何】有不少大型企业生产的电冰箱被点名 。标称浙江天路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01);标称武汉樱花家电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18);标称宁波韩电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KEG牌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15H) 。

韩电冰箱质量为啥不可靠 韩电冰箱质量如何

文章插图
这七批次电冰箱不合格
2019年2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电冰箱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 。通告显示,七批次电冰箱不合格 。
不合格样品具体包括:海浪旗舰店(京东)销售的、标称宁波海浪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28);华宝银博专卖店(天猫)销售的、标称深圳华宝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18L);日普冰洗空旗舰店(京东)销售的、标称浙江日普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18B);松岛电器专营店(苏宁易购)销售的、标称浙江天路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01);樱花宁波专卖店(天猫)销售的、标称武汉樱花家电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18);小鸭牌多方达专卖店(苏宁易购)销售的、标称佛山市津晶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家用电冰箱(型号:BCD-138);泗阳县研瑞电器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宁波韩电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KEG牌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15H) 。
这四批次电冰箱
存在触电的隐患
南都采访人员梳理发现,总容积、储藏温度这两项是所有不合格电冰箱都出现的不合格项目 。据悉,总容积项目考核电冰箱实测总容积占其明示额定总容积之比是否满足国标规定 。标准要求:电冰箱产品总容积应不低于产品明示额定容积的97% 。本次抽查发现有的甚至低于额定容积的50% 。储藏温度项目是考核电冰箱储藏食物时的箱内温度,是电冰箱最基本的性能指标 。本次抽查发现存在冰箱压缩机性能较差,保温层厚度较薄、材质较差,或者温控器设置不合适等问题 。
此外,有4批次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合格 。该项目考核电冰箱在正常使用中是否存在触电的隐患 。这四批次电冰箱包括:一批次海浪旗舰店(京东)销售的、标称宁波海浪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28);一批次华宝银博专卖店(天猫)销售的、标称深圳华宝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18L);一批次日普冰洗空旗舰店(京东)销售的、标称浙江日普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箱(型号:BCD-118B);一批次小鸭牌多方达专卖店(苏宁易购)销售的、标称佛山市津晶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家用电冰箱(型号:BCD-138)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