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冲泡的正确方法 藕粉怎么冲泡

由于早晨的时间比较紧促,很多都喜欢一些速成的食物,既能有效地节约时间,又不至于在工作的时间饥肠辘辘,比如说冲泡一杯豆浆、黑芝麻糊以及藕粉,都能暂时补充人体代谢所需要的能量 。关爱提醒你,早晨空腹喝藕粉对身体有好处吗?可以长期食用藕粉吗?
莲藕粉如何正确的冲泡

藕粉冲泡的正确方法 藕粉怎么冲泡

文章插图
将适量的藕粉倒入碗中,然后再慢慢加入适量的凉白开,把藕粉充分地融化以后,在加入适量的开水冲泡,要一边到开水一边搅拌,搅拌均匀,让藕粉呈现出透明粘稠状,然后在加入适量的柠檬汁和蜂蜜,就可以食用了,清香滑口,是一款温胃润肺的消暑食物 。
【藕粉冲泡的正确方法 藕粉怎么冲泡】早晨空腹可以喝藕粉吗
早晨喝藕粉尽量不要空腹,因为藕粉中含有大量的淀粉以及糖分,如果空腹喝藕粉,当藕粉进入身体内就会被胃肠道直接吸收,转化成可以储存身体内的脂肪,长时间空腹喝藕粉,很容易引起身体的肥胖 。
再说,早晨的用餐很重要,藕粉的成分比较单一,可以配合一些燕麦片、米糊以及水煮蛋比较营养全面,对身体也比较有益处 。
藕粉可以长期食用吗
事实上,藕粉是一种可以直接用开水冲泡的莲藕粉末,是用干燥的莲藕研磨而成的速食产品,莲藕在制作的过程中,经过清洗、破碎、研磨、净化、脱水、干燥,然后包装而成的莲藕成品,中间并不需要添加防腐剂,所以说,莲藕还是可以放心食用的绿色健康的滋补产品 。
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莲藕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正规的厂家,并购买最新日期的产品,食用起来才比较放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