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核桃仁的做法 怎么做五香核桃仁

【五香核桃仁的做法 怎么做五香核桃仁】

五香核桃仁的做法 怎么做五香核桃仁

文章插图
1、食材:生核桃仁500g、盐适量、香叶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五香粉适量 。
2、生核桃用核桃钳取核桃仁,尽量取的完整些 。
3、如果有很大的核桃仁,尽量掰的大小一致,这样入味和烤制的时候才均匀 。
4、现在准备泡核桃的水,锅里放四勺盐,一个大料,香叶和桂皮,盐为什么要放得多,因为是泡制入味,而且核桃仁本身也并不好入味,所以盐量多些 。
5、然后倒入大半锅水,大火煮开,再改为中火三分钟,这是把香料的味道煮出来,接着,关火晾凉 。
6、之后倒入核桃仁,水量正好和核桃仁齐平,多些也没关系,要是水少的话,就得几小时之后翻一下核桃仁了 。这样泡一夜,我一般是晚上做,第二天早上烤,味道正好 。
7、把泡好的核桃仁,沥干水分,均匀的铺在烤盘上,放到上下150预热好的烤箱中,烤18分钟左右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