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鸡的家常做法 椒麻鸡的家常制作方法


椒麻鸡的家常做法 椒麻鸡的家常制作方法

文章插图
1、材料:土鸡1200克、线辣椒30克、白色洋葱1个、自制麻椒红油适量、花椒粒20克、盐适量、麻椒粒50克、花椒粉10克、胡椒粒10克、姜10克、八角2个、香叶5片、草果1个、白芷5个、党参5克、和田大枣3个、大葱2根、枸杞5克、桂皮1小块 。
2、把土鸡收拾干净 , 洗净 , 用盐、花椒粉抹在土鸡全身 , 腌制20分钟 。3、把姜切片、大葱切段 。
4、线辣椒泡2小时洗净捞起 , 用剪刀成末 。
5、煮锅加水 , 加花椒粒、胡椒粒、麻椒粒 , 八角、香叶、草果、白芷、党参、桂皮、大葱、线椒大火烧开 , 煮到香味出来 。
6、加土鸡 , 加盐 , 大火煮开 。
7、转小火煨煮到土鸡9成熟 。
8、捞起彻底凉透 。
【椒麻鸡的家常做法 椒麻鸡的家常制作方法】9、热锅小火把线辣椒、麻椒 , 花椒粒炒出香味捞出装碗加少许盐 。
10、油烧到7成热左右 , 浇在炒好的线辣椒、花椒粒、麻椒粒碗里 , 拌均匀 , 凉透即可 。
11、大葱切段、洋葱切丝 。
12、鸡凉了以后 , 用手撕出鸡肉 , 加洋葱丝、大葱、鸡汤汁、椒麻油、自制麻椒红油 。
13、一起拌均匀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