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称对方的妻子 怎样尊称对方的妻子


尊称对方的妻子 怎样尊称对方的妻子

文章插图
1、古代尊称对方的妻子为令正 , 旧时以嫡妻为正室 , 因此用作称对方嫡妻的敬词 。还有其它尊称如令尊是对对方父亲的尊称;令爱是对对方女儿的尊称 。
【尊称对方的妻子 怎样尊称对方的妻子】2、尊称 , 也叫敬称 , 是对谈话对方表示尊敬的称呼 。针对不同的对象 , 称呼可有多种 。称呼帝王时 , 一般有“陛下、大王、王、上、君、天子、万乘、圣主、主上、元首、九重天”等等 。对一般人 , 则有“公、君、足下、子、先生、夫子、丈人、阁下、长者、台端、孺人、大人、兄台”等等至于古代对对方的父亲称令尊、尊公、尊大人 , 对对方母亲称令堂、太君 , 对对方的妻子称令正 , 对对方妻父称泰山、冰翁 , 对对方兄弟称昆仲、昆玉、令兄(弟) , 对对方的儿子称令郎、令嗣、哲嗣、少君、公子 , 对对方的女儿称千金、玉女、令爱等等 , 因多见于口语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