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咖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

相信大家对于玛咖肯定不会太过于熟悉吧,玛咖并不是我们中国的特产,玛咖是来自遥远的南美洲,由于玛咖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所以我们还是有必要多了解一些关于玛咖的知识,这样我们才能好好利用玛咖来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服务,下文我们介绍一下玛咖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 。
营养成分及分析
玛咖中90%以上为粗蛋白、粗脂肪、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属人体必需的六大类营养物质
玛咖效用
1玛咖中氨基酸组成丰富且含量均衡,表明作为食物,玛咖可与其他食物蛋白相互补充,为人体提供必需的蛋白质营养 。
2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促进脑组织及视网膜的正常生长发育等作用,降低血栓形成,是人体必需脂肪酸 。
3具有较高营养价值的钙、铁、锌的含量高于一般植物来源的食物 。这些微量元素既可作为营养素,又在生物有机体中起催化、激活动力的作用 。
玛咖泡水
将玛咖干片一袋(5g)放入杯中,加入开水400-600毫升,浸泡20分钟即可饮用,食用量一天一袋(5g) 。
玛咖汤饮
可用于鸡、鸭、肉、排骨汤等,取鸡、鸭、肉、排骨适量〔一般为家庭食用量〕,添加盐、味精、水各适量(根据口味调节),炖煮,停火前30分钟,加入玛咖干片2袋(10g),三十分钟到,取汤喝,食用量每天饮用50ml即可 。
玛咖蜂蜜饮
将玛咖干片用家用粉碎机粉成100-200目细粉,加70-80℃水和蜂蜜混匀饮用〔水和蜂蜜量比例根据口味调节〕,食用量一天一袋(5g) 。
玛咖泡酒
在酒罐中加入玛咖干片后倒入42-56度的白酒〔玛咖干片和白酒,按重量(g):体积(ml)比为1:20〕,浸泡两周,食用量25ml/天;泡后的玛咖片可按﹤玛咖汤饮﹥方法继续食用 。
【玛咖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植物,那就是玛咖了,我们知道玛咖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上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玛咖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