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金是白金吗

18k金不是白金,18k金是由75%的黄金和25%的其他金属组成,白金又称铂金,根据国际规定,只有铂金才能被称作白金,铂金是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可延展性是所有纯金属中最高的,铂金首饰的纯度通常都达90%-95%,常见的铂金首饰纯度有Pt900,Pt950 。


18k金是白金吗

文章插图



18k金和铂金的区别1、成分18k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熔合而成的一种合金,它的颜色比较丰富,有k白金、k玫瑰金、k黄金三种 。因为不是纯金,所以它的硬度比较高,款式也比较丰富,价格也低于黄金 。而铂金是一种自然存在的白色贵金属,它的化学性质稳定,其价格也高于黄金 。


2、稀有度铂金比黄金稀有三十倍,只有在全球很少的地方才能开采 。物以稀为贵,铂金价格高于黄金,也就是说高于18k金 。


3、持久度18k金本色微黄,商家一般在制作首饰时会覆盖一层电镀层,人们经过长时间佩戴后会磨掉镀层,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褪色 。而铂金性质稳定,有着永不褪色的特征 。
【18k金是白金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