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怎么看钻石荧光

肉眼看钻石荧光需要在强紫外线下才能看到 。钻石荧光在自然光线下很难显现,只有在强烈紫外线下才会发出的蓝色或黄色等有色光 。如果想要查看钻石荧光,需将其拿到强烈阳光下或用紫外灯照射,荧光等级高的钻石会出现有色光 。另外,也可以直接查看钻石证书上的“Fluorescence”指标,如果标有“None”则表示没有荧光性 。

肉眼怎么看钻石荧光

文章插图



钻石荧光等级钻石的荧光按强度级别分为:NONE(无)、FAINT(轻微)、MEDIUM(中等)、STRONG(强)VERY STRONG(极强)五个等级 。
【肉眼怎么看钻石荧光】None无荧光:钻石在紫外线照射下没有反应 。
Faint微弱荧光:钻石在紫外线照射下可以看到微弱的荧光,但是分辨不出颜色 。
Medium中荧光、Strong强荧光、Very Strong非常强荧光:在紫外线照射下,钻石有明显可见的荧光,并且颜色可以分辨出来(如蓝色荧光、黄色荧光等) 。
荧光指标是钻石4C参数以外的另一个指标,可以作为评估钻石品质的辅助性指标,无荧光的钻石最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