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戒ct是什么意思

钻戒ct一般指戒指上钻石的重量,ct即“carat”,中文名“克拉”,用作计算较为细小的宝石,也是钻石鉴定4c标准之一 。克拉作为宝石的计量单位,在现行的国际标准中的换算公式为1ct=0.2g=200mg,克拉数越大,表示钻石越重 。


钻戒ct是什么意思

文章插图



一、ct基本含义和计算公式克拉(Ct),英文carat,通常缩写成ct 。从1907年国际商定为宝石计量单位开始使用,是珠玉、钻石等宝石的质量单位,和贵金属的纯度比例 。评估钻石的国际标准4C 。4C是指颜色、净度、重量及切工 。


计算公式:
1、(钻石等的重量单位)克拉(=200毫克)
2、(金子的纯度单位)开,百分比纯度为24开,如果18开,纯度是18/24=75%
3、钻石的价格=重量的平方 * 1克拉市场基本价格 。1克拉=100分,1克=5克拉 一颗一克拉大小已切磨好的钻
石,须要挖掘250吨矿土才能获得,可见钻石的昂贵所在 。


二、ct重量换算1克等于1000毫克,1毫克等于1000微克,质量单位间是千进制 。


我们知道,宝石通常用克拉作为计量单位,1克拉等于0.2克,即1克拉等于200毫克,换算成微克的话1克拉是200000微克 。


又因为1克拉等于100分,所以1分等于2毫克,1分等于2000微克 。
【钻戒ct是什么意思】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