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现实的预兆延伸 梦是现实的预兆延伸是什么

【梦是现实的预兆延伸 梦是现实的预兆延伸是什么】

梦是现实的预兆延伸 梦是现实的预兆延伸是什么

文章插图
1、梦,是一种意象语言 。这些意象从平常事物到超现实事物都有,事实上,梦常常对艺术等方面激发出灵感 。梦,也是一种主体经验,是人在睡眠时产生想象的影像、声音、思考或感觉,通常是非自愿的 。一般我们把研究梦的科学称为梦学 。
2、经过研究,真正的做梦只有在人类身上被直接证实发生过,说明梦是人类所独有的,通过对梦的解析,能够对人的境况进行解读,甚至能够揭示未来 。那么,为什么人会做梦?从现代心理学上讲,不同的心理学理论有不同的回答 。精神分析理论认为,梦是压抑到潜意识里的冲动或愿望的反映 。生理学观点认为,梦的本质是我们对脑随机神经活动的主观体验,可能是由某种刺激引起一些神经细胞活动的结果 。认知理论则认为,梦的功能是将个体的知觉和行为经验重新编码和整合,是延续清醒时的认知过程 。也就是常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