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酱肉包的家常做法 新手也能快速做出好吃的酱肉包


秘制酱肉包的家常做法 新手也能快速做出好吃的酱肉包

文章插图
1、食材清单:中筋面粉500克、白糖3克、酵母6克、清水260—270克、酱肉馅400克、夹子肉400克、胡萝卜80克、香菇6个、干姬松茸20克、生抽20克、老抽2克、耗油20克、五香粉2克、豆瓣酱(黄豆)25克、甜面酱15克、熟黄豆面10克、白糖(提鲜)3克、蒜(独蒜)3个、小葱5—6根 。
2、中筋面粉加糖,酵母混合均匀,加入清水搅拌成絮状,静置两分钟(水不要一次倒要,每个品牌的面粉吸水量不一样) 。
3、揉成光滑的面团放一边发酵 。
4、接下来做酱肉馅,胡萝卜、干姬松茸(提前泡发沥干水分)、香菇切丁、大蒜切末 。
5、夹子肉用刀剁碎 。
6、锅里放入少量油,放入蒜末炒香 。
7、加入肉末炒至变色 。
8、依次加入生抽、老抽、耗油翻炒均匀 。
9、接着加入豆瓣酱和甜面酱炒香(一定要炒香)火小一点 。
10、加入香菇、胡萝卜、姬松茸炒熟 。
11、加入五香粉炒香 。
12、加入黄豆面翻炒均匀 。
13、关火,加入葱花翻拌均匀即可 。
14、最后可以适当的来几勺辣椒油,连着芝麻大概15克左右的样子 。
15、酱肉馅炒好后面团也差不多发酵好了 。
16、排气,揉光滑,切成面剂子 。
17、擀成边缘薄中间厚的面皮 。
18、放入炒好的馅料 。
19、包起来就好啦!
【秘制酱肉包的家常做法 新手也能快速做出好吃的酱肉包】20、包了两种款式的,包好后的包子陪发酵10分钟冷水上锅蒸15分钟,蒸好后就出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