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伯瑞儿童文学奖作品 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作品大盘点


纽伯瑞儿童文学奖作品 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作品大盘点

文章插图
【纽伯瑞儿童文学奖作品 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作品大盘点】1、《吹号手传奇》
被誉为“那个时代最好的冒险故事之一”.
这是一个有关塔尔努夫大水晶球的传奇故事!睿智的人们谈论它时,语气平静 。居心叵测的人为了得到它,则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如今,一个杀人犯鞑靼首领决心占有它 。然而,年轻的吹号手约瑟夫·恰尔涅茨基勇敢地响应了一个古老的誓约,准备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这件稀世珍宝 。
约瑟夫和他的家人被卷进了一场邪恶的阴谋里,陷入与大盗、炼金术士、催眠术士以及魔鬼的黑暗使者的争斗中 。年轻的吹号手约瑟夫能顺利战胜邪恶的鞑靼大盗,保护水晶球,保护古老而美丽的克拉科夫城吗?
2、《兔子坡全集》
被誉为全世界最适合儿童阅读的佳作 。
小兔子乔吉向山坡上的小动物们宣布了一个天大的消息——大房子的新主人要来啦!整片山坡都炸开了锅 。动物们热烈讨论着这个大新闻,他们都想知道山坡上会有什么变化 。他们有的很担心——新主人可能会养狗、猫,备有捕鼠器、猎枪,最可怕的是,还有小朋友;但大多数都很兴奋,希望新主人是勤劳的庄稼人 。当新主人到来后,小动物们对新人家很满意,他们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幸福而自由 。然而,幸福与平静总是短暂的,不可能一成不变 。冬季到来,主人要搬到肯塔基去过冬了,于是,便有了后面的故事……
3、《杜利特医生航海记》
新课标中小学必读书目 。美国中小学生必读书目 。
小男孩汤米·斯塔宾斯,偶然间结识了大名鼎鼎的杜利特医生,并幸运地成为了他的助手 。没过多久,杜利特决定带着汤米,还有他的动物朋友们一起去遥远的蜘蛛猿之岛,寻找另一位自然科学界龙格 。他们在那里将困在山洞里的龙格和他的族人救了出来,并且将两个相互敌对的部落之间的仇恨化解 。杜利特医生所做的种种壮举,让两个部落的族人感动不已,他们推选医生当了蜘蛛猿之岛的国王 。国王的职位让天性热爱博物学研究的医生苦恼不已,最后海边出现的一个神奇的生物——大海螺——解救他脱离了苦海……
4、《黑色棉花田》
赴美读中学的国际生必读书目 。
凯西·洛根一家都是黑人,自豪地住在密西西比自己的土地上,却经历了20世纪30年代各种各样的种族歧视 。孩子们收到质量拙劣、废旧不堪的课本;他们亲眼看着3K党焚烧东西、恐吓黑人 。他们还不得不为自己的土地而战 。凯西一家的遭遇,只是大时代中的一个小小故事,种族间的冲突,到现在仍然继续在全世界发生 。这些主人公是那样的可敬可佩,读过此书的人,都会领悟成长的感触 。
5、《木头娃娃百年奇妙之旅》
新课标中小学生必读书目 。
这是由一个一百多岁的木头娃娃讲述的自己不可思议的旅行和历险故事 。它是由一块结实又有抵御邪恶之称的楸木雕制而成的 。一百年间,她曾坐船出海、从美国北方的枫树林到南方的种植园、从南洋小岛到印度乡间;她曾在乌鸦巢中露宿,又神奇地回到小主人身边;她曾与眼镜王蛇一起表演,还遇见了不起的诗人约翰·格林里夫·惠蒂埃、伟大的作家狄更斯和著名的歌唱家;她曾被四处游历的画家画进了不少画里:她曾经历百年之久后,又回到她最初生活的老屋……这个勇敢坚强而又温柔善良的娃娃,拥有一颗平和包容的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位主人,即使处在最艰难的境地,也仍旧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热情,十分令人感动 。
6、《了不起的M.C.希金斯》
作者维吉尼亚·汉密尔顿为国际安徒生奖获奖作家 。
M.C.希金斯生活在美国萨拉山 。他家的院子里竖着一根长杆,他经常在长杆上做各种高难度动作 。他的妈妈有着唱歌的天赋,他的爸爸是个固执己见的人 。M.C.的好朋友本·基尔伯恩一家都长着六个手指和六个脚趾,能做一般人做不了的事情 。爸爸认为他们有巫术,不让M.C.和他们接触 。有一天,一个叫洛蕾塔·奥特洛的女孩儿来到山里旅行,M.C.原本平静的生活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7、《安第斯山脉的秘密》
来自安第斯山脉的秘密箴言,带你感受纯净心灵之旅
库斯,一个生活在现代的印加男孩,离开了他在安第斯山脉高地的家,一路上学习、了解他古老的祖先们,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 。
他的宠物——一只名叫密斯蒂的羊驼陪着他,他慢慢发现关于他出生的真相以及印加人古老的荣耀——现在,他必须证明自己是那个值得托付的人,去发现安第斯山脉的秘密,继承印加的古老荣耀 。
8、《黑色护卫舰》
小说讲的是少年菲利浦的冒险经历 。故事发生在17世纪的英格兰,孤儿菲利浦由于一次偶然的枪击事件逃离伦敦去航海,他因聪明和勇敢而得到了船长的赏识 。但好景不长,一伙海盗杀了船长,抢夺了船只 。菲利浦也被迫加入了海盗团,成为了一名海盗 。虽然后来菲利浦逃离了海盗船,但不幸和那帮海盗一起被捕受审 。最后,菲利浦意外获释.开始了另一种战斗生活 。小说场景描绘细致准确,情节惊险曲折、扣人心弦,吸引着人们去探察惊心动魄的航海之险 。
9、《第194顶帽子》
当为自己身材比同龄人矮小而苦恼的米开朗基罗遇上了同样身材矮小却能制作出世界上最酷的帽子的布莱克女士,他的生活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
米开朗基罗是个小男孩——不是说年龄,而是说身材,他已经8岁了 。这让他很不好过,尤其是他的父母都有一米八以上,而学校里的霸王们也很难对付 。但米开朗基罗有个特别的避风港:乡下爷爷家的屋顶 。在那上面,他可以从更高的角度看到整个世界 。这年夏天,米开朗基罗遇到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一个身材娇小的美国老奶奶,她会做各种各样让人惊艳不已的帽子 。这个小小的美国女人教会了他高大的真正含义 。
10、《起航:飞云大冒险》
如果我不在学校,那就到码头来,你会发现我正在那儿欣赏装货卸货,倾听水手们的闲谈,还有那动人的船歌 。
这是阿姆斯特朗·斯佩里自写自绘的一部儿童小说 。讲述了一个叫做伊诺克撒切尔的小男孩搭乘传奇的飞云号进行首次试航的故事,这艘快速帆船创下了从纽约到圣弗兰西斯科的记录 。书中对于航行的船只的描绘,作者的插画予以精确再现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