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梨适合种在什么地方 黄花梨是什么


黄花梨适合种在什么地方 黄花梨是什么

文章插图
1、黄花梨一般在海南生长,在陡坡、山脊、岩石裸露、干旱瘦瘠的地区均能适生 。本树种为阳性树种,低海拔的平原或丘陵地区,海拔600m以下的荒山荒地和采伐地的阳坡、半阳坡,常年气温较高,干湿季明显,土壤为褐色砖红壤和赤红壤等土壤类型,均可造林 。但在其他的地方也能种植,但由于气候和土囊的条件关系,树木的纹理会有所改变的 。
【黄花梨适合种在什么地方 黄花梨是什么】2、黄花梨,中文学名:降香黄檀,别名:海南黄檀、海南黄花梨、花梨 。蝶形花科,黄檀属,为豆科植物,又称海南黄檀木、海南黄花梨木 。原产地中国海南岛吊罗山尖峰岭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区,多生长在吊罗山海拔100米左右阳光充足的地方 。因其成材缓慢、木质坚实、花纹漂亮,黄花梨木与紫檀木、鸡翅木、铁力木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木 。始终位列四大名木之一,现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