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出名的地方有哪些 武汉最出名的景区


武汉最出名的地方有哪些 武汉最出名的景区

文章插图
1、黄鹤楼 。武汉最著名的标志性景点 , 每个人小学时就从课本里熟知的名字 , 到武汉第一时间要去 “拜访”的胜地 。黄鹤楼楼姿之雄伟 , 居江南三大名楼之首 , 自古享有“天下绝景”和“天 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 。
2、归元寺 。武汉佛教“四大丛林”之一 , 创建于清顺治十五年(1658) , 系禅宗寺院 。归元寺分为 东、西、南、北、中五个院落 , 占地两万平方米 , 现存殿堂楼阁二十八栋 , 整个平面布局呈 袈裟形状 , 这是它在建筑布局上与其他佛寺的主要区别 。归元寺铭牌为全国罕见直匾 , 堪称 丛林一奇 。
【武汉最出名的地方有哪些 武汉最出名的景区】3、武汉长江大桥 。大桥横跨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 , 是中国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 梁 , 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 。整座大桥异常雄伟 , 上层是公路 , 下层是铁路 , 两列火车 可同时对开 , 万吨巨轮也能通行无阻 。底层有电梯可直达公路桥面 , 站在桥上可以全览武汉 三镇 , 气势非常豪迈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