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杯盖拧不下来怎么办


1、可将杯子放进冰箱里急冻,拿出来后用热水淋一下盖子,即可轻松打开 。
【茶杯盖拧不下来怎么办】2、用金属薄片(如钥匙)在杯口与杯盖之间的缝隙处轻轻撬下,进去一点空气,则很容易打开 。
3、把杯子倒过来,猛拍杯底几下,再拧盖即可打开 。
茶杯是盛茶水的用具,水从茶壶而来,倒进茶杯,之后给客人品尝茶水 。茶杯分大小两种:小杯主要用于乌龙茶的品啜,亦叫品茗杯,是与闻香杯配合使用 。
使用礼仪
喝的时候左手端碗托,右手拿起茶盖把茶叶往一边拔一拔,这是喝绿茶用的 。像江浙一带的最多 。另外还有在别人给斟茶的时候,右手食指中指前部弯曲,在桌面上扣两下,以示谢意 。这据说还有一个典故 。传说乾隆微服下江南时,在茶馆中给和珅倒茶 。按宫中规矩,这是要给皇帝磕头的,但是皇帝不想让人认出来 。正左右为难,磕还是不磕,突然急中生智,用两个指头代替双腿下了跪 。君臣二人皆会意 。当然这是个传说,不过确实有这个礼仪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