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茶梅是什么吗 什么是茶梅


你知道茶梅是什么吗 什么是茶梅

文章插图
1、茶梅是山茶科的这种灌木植物绿色植物,该植物种叶似茶、花如梅而出名,茶梅的体形秀美、叶型清雅、花型鲜丽且开花期长,它的树形娇小玲珑、枝干对外开放、发枝低、易剪修造型设计,适合盆栽植物、院落、生活阳台、酒店等理想化的盆栽植物名花 。
2、茶梅的形状:灌木植物、枝条有毛,叶革质、椭圆型、长3-5公分宽2-3公分,先端短尖、尖部契形,有时候略圆、上边干后墨绿色,发光、下边褐翠绿色、没毛,侧脉5-6对、在上边不显著在下边可见,网脉不明显、边沿有细锯齿状,叶柄长4-6mm、稍被残毛 。花有大有小、直徑4-7公分;苞及花萼6-7、被软毛;花朵6-7片、阔倒卵形、近离生,有大有小、较大的长5公分宽6公分,鲜红色、雌蕊离生,长1.5-2公分、子房被茸毛,花柱长1-1.3公分、3深裂几及离部 。
【你知道茶梅是什么吗 什么是茶梅】3、蒴果球型、宽1.5-2公分、1-3室,果爿3裂、種子深褐色、没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