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冬天浇水要浇透吗

【多肉植物冬天浇水要浇透吗】无论是多肉还是其他的植物,都要遵循干透浇透的浇水原则 。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合适的盆土 。一份合适的盆土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适宜植物生长的土壤,二是合适的量,也就是花盆不能太大,不能太小,也不能太深或太浅 。

多肉植物冬天浇水要浇透吗

文章插图

如果是一盆板结严重的土壤,非常难以浇透,也非常难以干透 。也许用不了一个干湿循环,种的植物已经一命呜呼了 。如果花盆太大,浇水时也难以浇透 。有可能出现花盆底部已经流出水来,但是局部还是非常干燥的情况 。大花盆内不容易浇透,同时也不容易干透,这种情况下就要根据植物的生长,根据根系的生长情况来适量浇水 。同样的花盆太小,盆土太少,浇透倒是非常容易做到了,但是也非常容易干透 。稍微不注意就会由于盆土过于干燥,伤害根系了,所以那些盆景植物就非常考验浇水的技巧了 。
在冬季严寒季节和夏季酷暑高温季节,多肉都会进入休眠期,在这个时间段之内就一定要控制浇水了 。有的新手觉得多肉,在夏季高温季节会缺水,于是更加频繁的浇水,结果就是多肉非常容易出现烂根黑腐的情况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