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发黄怎么回事

薄荷叶发黄,可能是光照不足导致的,需要将其移到能够照射到阳光的朝东阳台上进行养殖,也有可能是薄荷生长过于旺盛,需要用消毒过的剪刀将其剪疏,还有可能浇水不当导致的,需要按照“干浇湿浇”的方法为薄荷浇水 。
薄荷叶为什么发黄 1、光照不足

薄荷叶发黄怎么回事

文章插图
薄荷是喜阳植物,在其的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就会导致植株无法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从而使得薄荷叶片萎缩发黄,需要将其移到能够照射到充足光照的朝东阳台上进行养殖 。
2、枝叶过密
【薄荷叶发黄怎么回事】 养殖薄荷时,需要定期为其修剪密枝,避免上面枝叶过于旺盛而遮挡住下面枝叶的阳光,可以每隔一周修剪一次,还可以将弱枝、枯枝和病枝一起剪去,再给植株的创口涂抹上营养液,帮助其快速愈合,促进薄荷新枝萌发 。
3、浇水不当
薄荷不抗寒也不耐水涝,给薄荷浇水时,需要按照“干浇湿浇”的原则,待观察到土壤的颜色变浅了之后,再给其浇水,水最好使用家中用过了的淘米水,这种水富含丰富的营养,能够促进薄荷旺盛生长 。
4、养护管理
薄荷养护时,需要将其放置到光照充足且通风透气的环境中进行养殖,并且可以每隔一个月为其施肥1-2次,促进薄荷的生长发育,还可以用喷壶向空气中和地面上喷洒一些水雾,保持环境的湿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