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凤仙花怎么繁殖

非洲凤仙花可以播种、扦插繁殖 , 在播种繁殖时 , 需要选择微量元素丰富的土壤作为基土 , 然后将非洲凤仙花籽粒饱满的种子播撒在土壤中 , 等待种子发芽即可 , 扦插繁殖时 , 则需要将非洲凤仙花生长健康的枝条 , 插入疏松的沙土中 , 等待枝条生根即可 。
非洲凤仙花如何繁殖 1、播种繁殖

非洲凤仙花怎么繁殖

文章插图
非洲凤仙花可以采取播种的方法繁殖 。在播种前需要注意土壤的选择 。非洲凤仙花适合生长在微量元素含量较为丰富、排水性较好的土壤中 , 在播种种植时 , 可以选择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土质疏松的腐殖土作为基土 。
2、播种方法
在播种种植非洲凤仙花的过程中 , 需要挑选颗粒饱满、未遭受病虫害的种子 , 并将其浸泡在温水中 , 等待半小时后捞出 , 沥干水分后 , 均匀的播撒在基土中 , 使用细土覆盖即可 , 等待一周的时间 , 凤仙花种子就会发芽生长 。
【非洲凤仙花怎么繁殖】 3、扦插繁殖
非洲凤仙花也可以采取扦插的方法繁殖 。首先需要挑选生长健康的枝条作为插穗 , 并将其浸泡在高锰酸钾溶液中消毒 , 五分钟后取出 , 使用清水将表面的药剂清洗干净后 , 将凤仙花枝条插入疏松肥沃的沙土中 , 等待两周的时间 , 枝条就会长出新根 。
4、后期养护
在后期养护非洲凤仙花时 , 可以为其提供腐熟的农家肥 , 维持植株的生长 , 也可以为非洲凤仙花浇灌未遭受污染的天然水 , 保持土壤的湿润 , 还可以为非洲凤仙花提供全天的日照 , 让植株可以正常的进行光合作用 , 生长的更加旺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