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耳兰喜欢阳光吗

虎耳兰喜欢阳光,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生长旺盛,叶片颜色油绿,因此在养殖虎耳兰的过程中,要将其放在采光条件良好的位置,将温度维持在15-25摄氏度之间,并且虎耳兰适宜在湿润的土壤中生长,要间隔3天浇一次水,使盆土湿润 。

虎耳兰喜欢阳光吗

文章插图
虎耳兰喜不喜欢阳光 虎耳兰喜欢阳光,适合在光线明亮的环境中生长,叶片颜色会更加翠绿,若是将虎耳兰养在阴凉处,植株的长势会变差,茎叶会出现萎蔫、下垂、发软的现象 。
虎耳兰夏季要遮阴吗 虽然虎耳兰喜欢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但夏季多烈日,阳光比较毒辣,必须将植株移到半阴处,或者用遮阳网拉盖,防止虎耳兰叶片干枯,出现死亡的现象 。
虎耳兰叶片干枯如何处理 虎耳兰叶片干枯,主要是遭受强光照射、浇水不足的缘故,此时要立即将植株搬到阴凉、通风的环境中,然后在空中喷洒适量的水雾,让虎耳兰吸收,注意不要在土壤中浇灌大水 。
虎耳兰的养殖管理 虎耳兰要见表土干燥后再浇水,切忌雨淋、积水,以免根茎腐烂,并且夏季要多补水,保持土壤湿润,注意虎耳兰喜欢疏松、排水性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盆栽时每年要换土一次 。
【虎耳兰喜欢阳光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