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如何生长的 香蕉要怎么种才大


香蕉如何生长的 香蕉要怎么种才大

文章插图
1、在准备去种植香蕉的时候 , 要先挑选一个适合香蕉种植的时间 。香蕉是属于一种喜欢温暖的一种植物 , 一般的只要温度适宜香蕉就可以进行种植 。
2、根据香蕉的品种和它的生长习性来选择种植的距离 。在土壤肥沃的情况下 , 我们一般种植在三米的距离就可以了 , 要是土壤贫瘠的情况下 , 我们种植的间距就在两米五之间 , 这样才能保证土壤不浪费 , 又能让果树健康的生长 。
3、在种植的香蕉中也要注意浇水的次数和水量 。在它生长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肥料一起进行 , 只不过浇水的量只需要保证土壤湿润就可以了 , 千万不要浇太多的水 。还有就是在下雨天的时候 , 要注意及时的去给果树排水 , 不然会把果树的根部给泡烂 , 导致收成变少或者直接死苗 。
【香蕉如何生长的 香蕉要怎么种才大】4、由于香蕉的根系比较懒 , 所以在选择土壤的时候要选择土壤肥沃、土质疏松、含有机质比较多的土壤 , 还有就是要选择在平原地区种植 , 这样才能保证它不会因为土壤的问题而导致不能量产 。选择好土壤以后我们还要去翻一下地 , 施点儿肥料 , 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能起到保肥的作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