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长在哪里幼儿园案例分析 西红柿长在哪里


西红柿长在哪里幼儿园案例分析 西红柿长在哪里

文章插图
1、番茄是长在藤上的 。
【西红柿长在哪里幼儿园案例分析 西红柿长在哪里】2、番茄原产南美洲 , 中国南北方广泛栽培 。番茄的果实营养丰富 , 具特殊风味 。可以生食 , 煮食 , 加工番茄酱 , 汁或整果罐藏 。
3、番茄 , 是茄科番茄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 , 全体生粘质腺毛 , 有强烈气味 , 茎易倒伏 , 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 , 花序总梗长2至5厘米 , 常3至7朵花 , 花萼辐状 , 花冠辐状 , 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 , 肉质而多汁液 , 种子黄色 , 花果期夏秋季 。
4、番茄含的“番茄素” , 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 , 有助消化的功能 。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 , 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 。番茄内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 , 还有增加胃液酸度 , 帮助消化 , 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 。番茄中含有果酸 , 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 , 对高血脂症很有益处 。
5、番茄不宜生吃 , 不宜空腹吃 , 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 , 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 , 食之往往引起腹痛 , 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