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红如何过冬天

想要让千日红过冬,我们就要注意温度的管控、浇水的管控、光照的管控和施肥的管控等 。我们要稳定温度在10摄氏度以上,浇水时水温与土温接近,保持土壤微干即可,提供5小时每日的光照时间,入冬前施肥一次即可 。
千日红如何过冬 1、温度

千日红如何过冬天

文章插图
千日红能够安全的过冬,最大的难点就在于保持温度 。如果是地栽千日红,那么就要尽快移到盆中,并将盆栽的千日红挪到较为温暖、温度也更容易调控的室内进行养护,最低温度不能低于10摄氏度,否则就会造成冻害 。
2、浇水

千日红如何过冬天

文章插图
在为千日红浇水时,我们要注意到千日红在冬季的生长发育基本陷入停滞状态,处于休眠期中,因此我们在浇水时以保持土壤微微干燥为佳,不宜浇灌过多的水分,且水温要与土温相近,以免水分凝结对植株造成冻伤 。
3、光照
即使是在冬季,千日红也要接受足够的光照来维持自身的存活 。冬季的阳光烈度较低,因此我们可以适当的延长每日的光照时间,让千日红接受更久的光照,一般不低于5小时每日即可,以此保证其光合作用的充足,维持生存 。
4、施肥

千日红如何过冬天

文章插图
在冬季时千日红的生长发育速度都比较慢,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因此我们在为其施肥时就要注意,只在正式入冬前为其施加一次缓释的薄肥,以保证其冬季的营养供给即可,冬季期间不应施肥,等到开春后再进行追肥工作 。
【千日红如何过冬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