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有克星吗 蠓虫的克星


蚊子有克星吗 蠓虫的克星

文章插图
1、蚊子有克星 , 蚊子最怕的3个克星是蜘蛛、青蛙和蜻蜓 , 因为蜘蛛、青蛙和蜻蜓都是农业益虫 , 是食肉性昆虫 , 在灭杀蚊子时具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蚊子还怕杀虫剂、蚊香、风油精、橘子皮、薰衣草、大蒜、清凉油等 。
2、蜘蛛 , 蜘蛛是一种益虫 , 一般到了夏季时会飞进家里吃蚊子、苍蝇、蝗虫等 , 等没有可以吃的食物时便会自行离开 , 通常有蜘蛛的地方很少有蚊子、苍蝇等 。
3、青蛙 , 青蛙是一种益虫 , 也是一种杂食性动物 , 善于发现会动的小型昆虫 , 比如蚊子、苍蝇、飞蛾、飞虱、蝗虫等 , 一旦发现它们就会用舌头捕食它们 , 通常青蛙吃植物性的食物占食谱的7% , 动物性的食物占93% , 平时最喜欢吃蚊子、苍蝇 。
【蚊子有克星吗 蠓虫的克星】4、蜻蜓 , 蜻蜓是一种益虫 , 也是一种肉食类昆虫 , 平时喜欢吃蚊子、小飞蛾、苍蝇等会飞的小昆虫 , 且食量比较大 , 每天能吃2000只左右小飞虫 , 因此蜻蜓也是有益于人类的一种重要天敌昆虫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