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患子树苗怎么栽种

无患子树苗适合在每年的4-8月份的时候种植,此时可以将其栽种到土层肥沃深厚且疏松透气的微酸性沙壤土中,为无患子树苗每隔3天浇灌一次水分,促使植株尽快适应生长环境,等到无患子定植成活后,要为其施加腐熟的肥料,促进枝叶的生长 。
无患子树苗如何栽种 1、种植时间
【无患子树苗怎么栽种】

无患子树苗怎么栽种

文章插图
无患子树苗对于栽种时间的要求较低,一般在每年的4-8月份的时候种植即可,此时的光照条件较好,并且温度通常在15-30度之间,能够提高无患子树苗的成活率和生长速度 。
2、提供土壤
无患子的生长速度较快,并且植株的根系较为发达,栽种时要为其挑选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和土质疏松的肥沃沙壤土,可以使用园土、蛭石和有机液肥按照3:1:1的比例混合调配后的土壤 。
3、补充水分
在栽种完无患子后,要立即为其浇灌一次水分,使植株处于湿润的生长环境中,在后期养护的过程中,需要为无患子每隔3天补充一次水分,保持土壤的湿度即可,注意在天气干燥的时候,还需要为无患子每天早晚喷洒一次水雾,避免枝叶枯萎 。
4、施加肥料
当养护无患子一个月后,植株就能够定植成活,此时要为其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机液肥,增加土壤内的含肥量,促进枝叶的生长,在后期养护时,为无患子每隔5-6个月补充一次肥料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