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鸟叶子卷起来发黄

天堂鸟叶子卷起来发黄,可能是光照过于强烈导致的,需要将其移到通风透气的半阴环境中进行养护,也有可能浇水过多导致的,需要立即停止浇水,并且为天堂鸟更换土壤,还有可能是施肥过少导致的,需要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氮磷钾肥 。
天堂鸟叶子卷起来发黄的原因 1、强光暴晒

天堂鸟叶子卷起来发黄

文章插图
养殖天堂鸟时,如果让其被强光暴晒,就会导致植株被晒伤,从而使得天堂鸟的叶片枯萎发黄,需要立即为天堂鸟做好遮阴措施,也可以将天堂鸟移到通风透气的半阴环境中进行养护,并且需要向四周喷洒水雾,使天堂鸟快速恢复 。
2、浇水过多
养殖天堂鸟时,如果浇水过于频繁,就会导致土壤中产生积水,从而使得天堂鸟的叶片腐烂发黄,需立即停止浇水,并且为天堂鸟更换土壤,土壤可以选择疏松肥沃且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的腐殖土,促进天堂鸟生长发育 。
3、施肥过少
天堂鸟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养分,养殖天堂鸟时,如果施肥量过少,就会导致植株营养不良,从而使得天堂鸟的叶片发黄干枯,需要增加施肥次数,可以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氮磷钾复合肥或者腐熟过后的有机肥 。
4、防治病虫害
养护天堂鸟时,需要定期观察植株的生长状态,如果发现植株的叶片因虫害而干枯发黄,就需要立即用剪刀将天堂鸟的病叶和黄叶剪去,避免情况继续恶化,还需要每隔一周喷洒一次百菌灵等除虫药剂,一段时间后,即可除尽害虫 。
【天堂鸟叶子卷起来发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