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树侧芽怎样生根

1、处理侧芽:将侧芽从基部切割,并在底部斜剪一刀,增加生根几率 。2、泡生根液:把龙须树侧芽放在生根粉溶液中浸泡30分钟 。3、进行水插:准备一个装有清水的玻璃瓶,将龙须树放入 。4、养殖环境:放在向阳、温暖的地方养护 。

龙须树侧芽怎样生根

文章插图
龙须树侧芽如何生根 1、处理侧芽
想要让龙须树侧芽生根,首先要对其进行处理,准备一把消过毒的小刀,将侧芽从基部切割,并将底端斜剪成45°,增大和水接触的面积,从而增加龙须树生根的几率 。
2、泡生根液
准备好生根液,用清水进行稀释溶,然后将龙须树侧芽底端完全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生根液中的某些物质可以促使龙须树萌发新的根系 。
3、进行水插
准备一个玻璃容器,在其中加入清水,然后将龙须树侧芽放入,注意水位不要太高,刚好没过枝条的底端即可,后期要间隔5天给龙须树换一次水,2-3个星期就会长出新的根系 。
4、养殖环境
龙须树喜欢在温暖、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养殖期间,可以将其放在向阳处,温度控制在18-28摄氏度左右,注意夏季高温时节,可以在龙须树周围喷洒水雾 。
【龙须树侧芽怎样生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