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盼菩提盆栽怎么养

养殖小盼菩提盆栽 , 需要将其放置在可以照射到阳光的地方 , 也需要为其提供疏松透气且排水性优良的土壤 , 还需要将环境温度控制20度-30度之间 , 避免小盼菩提被冻伤 , 并且需要每隔两个月施加一次缓释肥 , 促进小盼菩提盆栽健壮生长 。
小盼菩提盆栽如何养殖 1、充足光照

小盼菩提盆栽怎么养

文章插图
小盼菩提盆栽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光照 , 在冬春季养殖时 , 可以将其放置在可以照射到阳光的地方 , 让小盼菩提接受全天候的光照 , 而在盛夏季节养殖 , 需要为小盼菩提盆栽做好遮阴措施 , 避免植株被强光灼伤 。
2、适宜温度
小盼菩提盆栽适宜生长20度-30度的环境中 , 并且小盼菩提盆栽耐高温 , 即便环境温度高于35度 , 小盼菩提也能旺盛生长 , 但是如果环境温度低于10度 , 就会导致小盼菩提盆栽大量落叶 , 此时需要为其做好保暖措施 。
3、提供养分
小盼菩提盆栽对养分需求量不大 , 但是如果完全不施肥 , 就会导致小盼菩提营养不良 , 可以每隔两个月施加一次缓释肥 , 在天气过于炎热时 , 需要减少施肥次数或者不施肥 , 避免肥料堆积在土壤里 , 从而使得小盼菩提被烧根 。
4、养护管理
【小盼菩提盆栽怎么养】 小盼菩提是耐旱植物 , 对水分需求度不高 , 养殖时 , 可以等到土壤完全干透之后 , 再对小盼菩提进行浇水 , 浇水时可以使用无污染且富含丰富矿物质江的湖水 , 在天气过于炎热时 , 也不需要小盼菩提增加浇水次数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