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种植方法

种植鱼腥草时,需要将其种子放入高锰酸钾溶液中浸泡10分钟,为植株消毒灭菌,再将鱼腥草的种子播撒在砂质壤土中,然后往上方覆盖一层地膜,使鱼腥草快速发芽,并在鱼腥草生长期间,要为其追施复合肥料,使鱼腥草旺盛生长 。
鱼腥草怎么种植 1、种子处理

鱼腥草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种植鱼腥草时,需要挑选籽粒饱满且无病害的种子,再将鱼腥草的种子放入稀释后的高锰酸钾溶液中浸泡一段时间,为其消毒灭菌,使鱼腥草的染病几率减少,然后把鱼腥草的种子放置在太阳下晾晒两天 。
2、种植方法
鱼腥草适宜生长在富含多种有机质的沙壤土中,种植鱼腥草时,需要在播种前半个月,往土壤中施加腐熟有机肥料,使土壤更为肥沃,然后即可将鱼腥草的种子播撒在土壤表面,并对其喷洒定根水,使鱼腥草快速发芽 。
3、追施肥料
养殖鱼腥草时,需要在植株发芽后,将地膜揭开,避免鱼腥草的芽苗细弱,并且要为其追施一次腐熟的农家肥料,使鱼腥草生长的更为旺盛,而且在鱼腥草生长期间,要每隔一个月施加一次复合肥料 。
4、养护方法
【鱼腥草种植方法】 养护鱼腥草时,需要在暴雨时节,往土壤中挖掘排水沟,为植株排出土壤中的积水,使鱼腥草健康生长,并且在鱼腥草开花后,要使用锋利的剪刀将植株的花蕾剪去,以免流失多余的养分,使鱼腥草生长地下茎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