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尾草的种植方法

种植狐尾草的容器可以选用水族箱,栽培基质宜选择蛭石或者粗砂,将基质填入到容器底部后,注入一半的清水,之后把狐尾草植株一一种植进去,然后再加水到所需的高度,注意要养护在有适宜光照的地方,在养护期间要勤施薄肥 。
狐尾草怎么种植 1、容器基质

狐尾草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狐尾草的种植方法】 种植狐尾草先要准备好容器和基质,它是一种沉水草本植物,家庭一般最好使用水族箱来种植,栽培基质可以选用3-5毫米的蛭石,也可以选用直径1-2毫米的粗砂,先把基质放入到水族箱底部,厚度为4-6厘米即可 。
2、进行种植

狐尾草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狐尾草的种植方法很简单,在容器中注入一半深度的水,从市面上买来狐尾草植株,然后一一栽种进去,使其固定在基质中,栽种好之后,再加入所需高度的水量,注意水质的盐度不宜过高,这样狐尾草才能存活生长 。
3、适宜光照
狐尾草生长需要适宜的光线照射,所以种植好后,我们需要将其置于能接受适量散射光的环境中养护,促使它旺盛生长,不宜养护在没有光照的地方,但是也不能让狐尾草被强光暴晒,否则它容易发黄萎蔫 。
4、养护管理

狐尾草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狐尾草的生长需要充足的养分,所以它生长旺盛期的时候,可以每周为其施加一次稀薄的肥水,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荧光灯为狐尾草补光,每隔几个月最好更新一些狐尾草植株,这样它观赏价值会比较高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