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能嫁接什么果树

山楂树的嫁接只能选择同种属的水果进行 , 苹果、海棠等都适合进行嫁接 。嫁接应当在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下旬期间进行 , 在进行嫁接的时候应当选择生长健壮、无病虫害的接穗 , 完成嫁接之后耐心养护 , 一周左右即可成活 。
一 , 山楂树能嫁接同种属的水果

山楂树能嫁接什么果树

文章插图
山楂树是我国特有的药果兼用的树种 , 在我国有着大面积的栽培 , 对于山楂树的嫁接而言 , 山楂树属于蔷薇科苹果亚科植物 , 它可以嫁接同种属的水果 , 例如苹果、海棠 。
二 , 山楂树嫁接方法 1 , 嫁接时间
山楂树的嫁接应当在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下旬期间进行 , 此时的温度较高 , 更有利于伤口的恢复 , 大大提高了嫁接的成功率 。

山楂树能嫁接什么果树

文章插图
2 , 准备接穗
嫁接山楂树要选择合适的接穗 , 保证接穗生长健壮、无病虫害 , 应当截取枝条的上半部分 , 这样的接穗更具有活力 , 嫁接后长势更好 , 在截取的时候要做好相应的消毒措施 。

山楂树能嫁接什么果树

文章插图
3 , 进行嫁接
接下来要在砧木距离地面5cm左右的地方 , 横切一刀 , 长度为1cm左右 , 深达木质部分 。之后将插穗插入砧木的切口处 , 然后用塑料膜包扎好 , 之后耐心的养护一星期左右即可成活 。
【山楂树能嫁接什么果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