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叶玉簪的养殖方法

养殖花叶玉簪不难,在受光过程中以明亮温暖的散射光照滋养,避免强光照射,浇水保持合适的土壤湿润,但要注意避免出现积水情况 。适当施肥能为花叶玉簪提供必要的养分 。平时还要注意预防病虫危害 。

花叶玉簪的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花叶玉簪养殖方法 1、光照条件
花叶玉簪需光,但不能够接受长时间的光线照射或者强光的直射暴晒,最好是将其放在通风阴凉的环境中,接受明亮温暖的散射光照 。若光照过强,很容易造成叶片晒伤干枯焦边的情况出现 。
2、水分浇灌
养殖花叶玉簪需要保持土壤的湿润度,合理健康的湿度,能够让花叶玉簪生长的更为清亮美观有生机,但是浇水不能够浇灌过量,以免出现积水,导致花叶玉簪烂根 。夏季水份消耗大,建议每天浇水1-2次 。
3、肥料施加
肥料施加是花叶玉簪获取养分最为直接的方式之一,生长旺期建议每隔半月追施一次稀释的液肥 。如果养分补充不及时,很容易造成整株生长变得萎靡 。生长期肥料可以选择氮磷钾元素复合肥,注意稀释后使用 。
4、病虫害防治
高温高湿的环境中,容易滋生病菌虫害,花叶玉簪比较容易染上菜青虫、红蜘蛛、蚜虫等病虫危害,在发现病虫害时,要尽快采用对应杀菌除虫药剂喷洒救治,注意按说明稀释后使用,及时消灭病菌虫害 。
【花叶玉簪的养殖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