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童怎么修剪

雷童修剪最好是在春秋季节进行,其环境十分适合修剪后生长 。首先将一些生长徒长枝条进行短截,这样看起来低矮美观一点 。然后将过密、老枝交叉枝一一剪除掉,避免养料过度消耗,保证整株通透性,达到生长茂盛美观目的 。
一、修剪时间

雷童怎么修剪

文章插图
雷童生长到一定时间是要进行修剪的,首先我们先来选择修剪最佳时间,其组最佳修剪时间是在春秋季节,此时气候温度十分适合生长,能有效加速伤口愈合,达到生长茂盛目的 。
二、进行截短
雷童怎么修剪

文章插图
【雷童怎么修剪】 将雷童一些生长徒长枝条进行短截,通常保留在5-10厘米长度即可,这样让盆栽的整个株型看起来显得比较低矮一些 。在修剪过后要对伤口及时消毒处理,用多菌灵溶液即可 。
三、进行重剪 除了进行截短外,还需要进行重剪 。将生长比较瘦弱枝、过密、老枝交叉枝一一剪除掉,这样避免养料过度消耗,保证整株通透性,达到植株生长茂盛美观目的 。还可以将一些病枝枯枝摘除掉 。
四、花后修剪
雷童怎么修剪

文章插图
在花后可及时将残花修剪掉,将花杆修剪只剩1-2厘米就可以 。在修剪过后可及时进行施肥,来保证正常生长需要 。另外修剪下来的花剑可以作为扦插繁殖,大约在一个月内就会长出新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