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顶红花谢后怎么养护

1、修剪残花:花后需要将残花和枯叶剪掉,节省养分 。2、补充阳光:将朱顶红移到采光条件良好的地方,适当见光 。3、合理浇水:间隔1个星期浇一次水,保持土壤湿润 。4、薄肥勤施:花谢后要追一次肥,为朱顶红种球提供养分 。

朱顶红花谢后怎么养护

文章插图
朱顶红花谢后如何养护 1、修剪残花
若是朱顶红不留存种子,花朵凋谢后可以直接将残花剪除,从花葶部分20厘米处剪掉花蕾,保持切口干燥,避免细菌侵入,而且要将枯叶、烂叶剪掉,为朱顶红节省养分 。
【朱顶红花谢后怎么养护】 2、补充阳光
朱顶红喜阳,每天应该保持4-6小时的光线照射,可以将其摆放在光照适宜的位置,但不能让强光直射,若是叶片被阳光灼伤,朱顶红会停止生长,进入休眠状态 。
3、合理浇水
朱顶红开花后要适当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土壤干枯时要及时补充,但一定要避免出现积水,若是泥土中湿度高于80%,朱顶红会出现闷根烂根的情况 。
4、薄肥勤施
朱顶红开花会消耗过多的养分,花朵凋谢后要适当追肥,补充养分,坚持薄肥勤施的原则,促使鳞茎发育肥大,注意在给朱顶红施肥时,不能使用浓肥,避免肥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