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花的种植方法

蒜香花适合栽种到排水性好的沙壤土中,养护的时候,要为其每隔3-5天浇一次水,让土壤内部保持湿润的状态,同时要为蒜香花每隔15天施加一次氮、磷钾肥料,促进植株的生长,从而促使蒜香花更好开花 。
蒜香花怎么种植 1、提供土壤

蒜香花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蒜香花喜欢疏松、透气且排水性好的沙壤土,可以将其栽种到添加过河沙的田园土中,在栽种植株之前,需要向土壤中施加腐熟的豆饼肥,提高土壤的肥力,促使蒜香花生长的更加旺盛 。
2、补充水分
在养护蒜香花的过程中,要观察土壤的变化,当土壤开始泛白的时候,需要立即为蒜香花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在夏季时,一般可以为蒜香花每隔3天浇一次水,而春秋季最好每隔5天浇一次水 。
3、施加养分
蒜香花是一种喜肥的植物,在植株处于幼苗期的时候,要为其多施加氮肥,促进枝叶的生长,在蒜香花成苗后,则要施加氮磷钾复合肥或者腐熟的有机肥,促使植株生长的更加旺盛,而在蒜香花开花前,还要追加2次磷钾肥,以助于植株开花 。
4、繁殖方法
蒜香花可以用播种、扦插以及压条的方式进行繁殖,在春秋季节的时候,可以将蒜香花上半木质化的枝条,修剪下来15厘米左右长度,再将枝条下半部分的叶片剪掉,然后将蒜香花插入沙壤土中养护即可 。
【蒜香花的种植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