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牛肉火锅的做法 牛肉火锅的家常做法


家常牛肉火锅的做法 牛肉火锅的家常做法

文章插图
1、食材:牛肉750克、豆腐2块、豆腐果150克、腐竹100克、粉丝3把、生菜2棵、白菜半棵、炸丸子适量、蟹肉棒适量、金针菇100克、香菇8朵、锅巴适量、乌冬适量、白萝卜6个 。
2、牛肉洗净切大块,入开水中汆烫,洗去浮沫和血水 。
3、陈皮、肉桂、白芷、茴香、八角、甘草、花椒、丁香、草果用纱布包成调料包;生姜切片、葱切段、干辣椒剪开 。
【家常牛肉火锅的做法 牛肉火锅的家常做法】4、牛肉放入高压锅,调料包放在中间;加2/3的水,倒入酱油、料酒,调入白糖、盐、葱、姜、辣椒丝,高压锅煮开25分钟 。
5、白萝卜切成滚刀块,鲜虾抽去沙线洗净用开水烫过;蟹肉棒、炸丸子 。
6、洗净的生菜,洗净撕开的大白菜 。菌菇:金针姑、香菇 。水发好的粉丝 。
7、牛肉晾凉切片,汤捞出调料包等,作为火锅汤料 。
8、再放入豆腐、大虾、丸子、香菇、金针菇、豆腐果、蟹肉棒、牛肉汤烧开,就可以涮蔬菜了,美味火锅热乎乎开吃吧,家常牛肉火锅就做好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