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浇水能浇在叶子上吗

多肉浇水可以浇到叶子上,春秋季可以使用喷壶向植株叶片浇水以清洗叶片,而且种植多肉时要使用透气性高的土壤,然后将其放在向阳处,保证叶片接收足够的阳光照射,并且多肉生长的环境温度要保持在15-28度之间 。
多肉可以浇水到叶子上吗 1、根部浇水

多肉浇水能浇在叶子上吗

文章插图
【多肉浇水能浇在叶子上吗】 给多肉浇水可以浇到叶子上,但是要分季节,夏季将水浇到多肉叶子上会灼伤叶片,留下晒斑,而春秋季可以用喷壶将水撒到多肉叶片上,以清除叶片和根茎上的脏东西,最好可以沿着植株附近的土面浇水 。
2、选择土壤
种植多肉时应该选择通透性较高的土壤,可以在土壤中加入煤灰渣或者珍珠岩,这样可以保持土壤的透水性和通气性,还可以防止底部积水导致多肉根部的腐烂 。
3、控制光照
多肉的生长还需要足够的光照,光照不足的话多肉的叶片就会纤弱无力,叶子的颜色也会变淡,所以应该将多肉养殖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
4、控制温度
多肉最适合的温度是15-28度之间,冬季的时候气温不能低于5度,当温度过低时可以为多肉套上塑料袋或者移至室内,并且夏季温度不能高于35度,温度过高时可以将多肉放置在阴凉通风处或者为其进行遮荫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