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幕手机是不是都耗电

智能手机屏幕尺寸从最早期的3.5寸逐渐发展到现在基本都6.0主流大屏 , 然而手机续航随着屏幕的增大似乎也越来越差 , 导致现在很多时候我们都只能一天一充甚至一天几充 。于是就有网友提问 , 难道真的手机屏幕越大越耗电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

大屏幕手机是不是都耗电

文章插图
1、是的 , 在同样材质、同样类型、同样亮度 , 越大越耗电 。通常来说 , 屏幕只要点亮就有大致恒定功耗 , 该功耗基本主要和背光亮度呈正比 。
2、iPhone5的屏幕亮度级别调到最大时 , 功耗大约为0.74瓦特 。
3、三星的oled屏幕是例外 , 它的像素是自发光的 , 因此其功耗正比于实际亮度 。
4、Galaxy S4在最大亮度级别(对应Lcd屏幕将背光调到最亮) , 并显示纯白色的功耗为1.5瓦特 , 但显示50%级别(level)**的灰色图像时 , 功耗只有0.7瓦特 。Lcd屏幕的功耗不会受到这种变化影响 。无论如何 , 屏幕点亮就意味着一笔不小的功耗 。
【大屏幕手机是不是都耗电】以上的就是关于大屏幕手机是不是都耗电的内容介绍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