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花是什么花

星星花是茑萝松开的花,它的花朵就像五角星一样,花色为鲜红色,花期在7-10月份,花朵一般在清晨的时候开放,星星花喜欢在阳光充足和温暖湿润的地方生长,养护星星花的时候,要置于采光好的地方,它生长期要勤施水肥 。
星星花是什么植物 1、茑萝松

星星花是什么花

文章插图
星星花是茑萝松开的花朵,它开花的时候,花朵的形状就如同五角星一样,所以才被人们叫做为星星花,它是旋花科茑萝属的一年生缠绕植物,花期时间一般在7-10月份的时候,开花的时候观赏价值很高 。
2、植特特征

星星花是什么花

文章插图
星星花的叶子为羽状深裂,裂片为线形,星星花的花朵生长在叶腋处,颜色为鲜红色,一般在清晨的时候开放,到傍晚的时候,花瓣会向里面卷起来,星星花蒴果的形状为卵形,种子比较小,颜色为黑褐色 。
3、生长习性
星星花喜欢生长在阳光充足和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中,并不耐寒,到了冬季的时候就会枯萎,但是脱落的种子到了来年的春天就能发芽生长,星星花对于土壤有一定的要求,适宜在疏松肥沃和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中生长 。
4、养护方法

星星花是什么花

文章插图
养护星星花的时候,要将其置于阳光充足的环境中,在它生长期的时候,需要保持土壤微微湿润,但是不宜让土壤有积水产生,还要定期为其施加薄肥,这样星星花才能够旺盛的生长,冬季的时候要将它枯萎的枝叶剪除掉 。
【星星花是什么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