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读的10本书女生必读的十本书有哪些

女生必读的十本书有《第二性》、《女权主义简史》、《一间自己的房间》、《女性主义》、《醒来的女性》、《性政治》、《圣杯与剑》、《厌女现象》、《语言与社会性别导论》、《妈妈值多少钱》 。

女人必读的10本书女生必读的十本书有哪些

文章插图
了解女性主义应该阅读哪些书籍
了解女性主义可以从性别权力、生育权利、家庭结构等多个角度来选择书籍 , 比如说杰梅茵·格里尔的《女太监》 , 其作为西方七大女性主义著作之一 , 对西方知识女性的思想和生活有着深远的影响 。
女人必读的10本书女生必读的十本书有哪些

文章插图
【女人必读的10本书女生必读的十本书有哪些】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使女的故事》讲述了后核战争时期 , 被剥夺了财产、工作和阅读的权利的女性的生活现状 。埃莱娜·费兰特的“那不勒斯四部曲” , 以史诗般的体例 , 描述了两个女孩持续半个世纪的友谊 , 深刻讨论了女性命运的复杂性和深度 。整个系列对女性心理有着犀利且具象的剖析 , 值得女性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