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叶菊的特点

1、科属形态:瓜叶菊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分为高生种和矮生种 。2、叶片特征:叶子较大,和瓜叶比较相似,全株上长有绒毛物质 。3、花朵颜色:瓜叶菊一般顶部生花,头状花序多为聚合状,花色鲜艳多样 。
瓜叶菊有什么特点 1、特点介绍

瓜叶菊的特点

文章插图
瓜叶菊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多为一年生或者二年生,它被分为高生种和矮生种两种,全株上下都附带有绒毛物质,叶片比较大,而且和瓜叶比较相似,另外瓜叶菊一般顶部生花,花色鲜艳美丽 。
【瓜叶菊的特点】 2、生长环境
瓜叶菊的生长期几种集中在春季和秋季,此时的气温较为适宜,在生长期养殖时应该将温暖控制在10到15度之间,有利于植株的生长生长,如果温度过高可能导致瓜叶菊生长停滞 。
3、浇水方法
瓜叶菊对水分要求不高,养殖时保持土壤微湿即可,切勿出现积水的情况,可能导致植株根部无法呼吸而烂根,而在夏季气温较为干燥时,可以使用水壶在瓜叶菊周围喷洒水雾,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 。
4、光照要求
瓜叶菊喜光,养殖时应该将其放置在阳台上或者光照充足的地方,促使植株进行光合作用,为花朵的开放积攒养分,同时每天转动瓜叶菊植株,保证各面受光均匀,以免出现向一个方向徒长的情况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