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养殖环境:养殖跳舞兰要使用腐殖土、沙壤土配制的营养土,并将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 。2、水肥管理:生长期每天浇水一次,每月施加一次稀释液肥 。3、注意事项:养殖期间每隔两年为跳舞兰换一次盆,并对老根、腐根进行修剪 。
跳舞兰花如何养殖 1、养殖环境

跳舞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跳舞兰花适合生长在疏松透气的土壤中,栽种时要将肥沃的腐殖土和排水性好的沙壤土混合使用,而且要将环境温度保持在18-25度之间,避免跳舞兰受到冻害,出现生长不良的现象 。
2、水肥管理

跳舞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跳舞兰喜湿,水分不足就会出现生长缓慢、叶片干枯的现象,生长期要每天为其浇水一次,保持盆土湿润,而且跳舞兰对养分有一定的需求,可以每个月为其施加一次稀薄的液肥,维持植株生长 。
3、注意事项

跳舞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盆栽跳舞兰时,花盆会限制根系的生长,可以每隔两年换盆一次,为植株提供充足的生长空间,而且换盆的过程中,要用消毒后的剪刀将跳舞兰的腐根、烂根剪除,让植株更好的适应换盆后的环境 。
【跳舞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