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有叶子吗

迎春花是有叶子的,它开花的时候看不到叶子是因为,它的叶子晚于花朵长出,它的叶子为对生状三出复叶,叶子幼时两面稍被毛,形状为卵形、长卵形或椭圆形、狭椭圆形,叶缘反卷,中脉在上面微凹入,下面凸起 。
迎春花有没有叶子 1、是否有叶子

迎春花有叶子吗

文章插图
迎春花是有叶子的,它开花的时候看不到叶子是因为,它的叶子晚于花朵长出,一般它花朵快要凋谢的时候,它的叶子就会生长出来,到了秋季气温降低的时候,它的叶子就会逐渐开始枯黄脱落 。
2、叶子特征

迎春花有叶子吗

文章插图
迎春花的叶子为对生状三出复叶,小枝基部常具单叶,叶子幼时两面稍被毛,形状为卵形、长卵形或椭圆形、狭椭圆形,叶子先端锐尖或钝,具短尖头,基部为楔形,叶缘反卷,中脉在上面微凹入,下面凸起 。
3、生长习性
迎春花的适应能力很强,它喜欢生长在阳光充足和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中,稍耐阴,有一定的耐寒能力,大部位地区都可以安全越冬,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单最适宜在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质壤土中生长 。
4、主要价值

迎春花有叶子吗

文章插图
迎春花的枝条披垂,花色金黄,叶丛翠绿,在百花之中开放最早,它有很强的观赏价值,可以作为绿化植物养护,非常适合栽种在园林和庭院等地方,还可以将其制作成盆景养护在家里面观赏 。
【迎春花有叶子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