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叶子蔫了有救吗

栀子花叶子蔫了可能是因为浇水过多的缘故 , 需要马上将花盆中多余的水分排出 , 并且适当松土 , 增加土壤的排水性 , 如果是施肥过多导致的 , 需要马上将栀子花挖出 , 使用清水冲洗根部 , 如果是接受光照过强 , 就需要适当为栀子花遮荫补水 。
栀子花叶子蔫了救助方法 1、适量浇水

栀子花叶子蔫了有救吗

文章插图
栀子花叶子蔫了 , 可能是因为在养护过程中浇水过多 , 需要马上将花盆中多余的水分排出 , 然后对栀子花的种植土壤适当松土 , 并将其放在通风条件好的环境中提升水分蒸发的速度 。
2、合理施肥

栀子花叶子蔫了有救吗

文章插图
在养护栀子花的过程中施肥过多也会导致栀子花叶子蔫 , 需要立即将栀子花从土壤中挖出 , 并使用大量清水冲洗根部 , 然后向原土中混合新鲜土壤 , 降低土壤的含肥量 , 重新栽种栀子花 。
3、控制光照
栀子花适合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 , 但是光照过强会导致栀子花的叶片蔫了 , 需要为栀子花适当的遮荫或者直接将栀子花放在较为阴凉通风的环境中 , 补充适量的水分 。
4、虫害防治

栀子花叶子蔫了有救吗

文章插图
栀子花的叶子蔫了 , 很有可能是遭受病害 , 需要将感染病害的叶片全部剪去烧毁 , 然后更换盆土 , 选择营养丰富的土壤重新种植 , 并且定期向植株上喷洒灭菌剂 , 防止病菌再次感染植株 。
【栀子花叶子蔫了有救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