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有花苞能换土吗

君子兰有花苞不能换土,因为它在开花时需要大量的养分,此时换盆可能会导致植株养分流失,不利于花朵的开放,在养殖君子兰时需要为其每7天浇一次水,而在夏季则应该每3天浇一次水,同时为植株做好遮阳措施,避免君子兰叶片受到灼伤 。
君子兰有花苞可以换土吗 1、不能换土

君子兰有花苞能换土吗

文章插图
君子兰有花苞不能换土,因为此时为植株的花期,对养分的需求较高,而换盆后的君子兰无法大量吸收土壤中的养分,从而导致植株养分流失,不利于君子兰花苞的开放,甚至出现枯萎现象 。
2、水分条件
君子兰喜湿怕涝,在养殖时需要为其每7天浇一次水,保持土壤微湿即可,但是在夏季温度上升,则应该为植株每3天浇一次水,同时疏通花盆底部排水口,以免土壤积水导致君子兰根部腐烂 。
3、光照条件
君子兰喜阴怕光,在养殖时需要为其提供充足的散射光照射,避免受到强光的直射,夏季光照过强时应该使用黑布为植株进行遮阴,而到了冬季则可以将君子兰移至室内接受阳光直射,保证其充足的光照条件 。
4、温度环境
君子兰适宜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在养殖时需要为其提供18到26度的温度环境,冬季时则应该将植株搬至室内养护,打开空调将气温控制在10度以上,即可帮助君子兰顺利越冬 。
【君子兰有花苞能换土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