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几月开花

百合会在每年的6-7月份开花,其花朵较大,多为白色,呈现漏斗形,想要百合快速开花,就要为其提供有机质丰富的肥沃土壤,并且在百合孕蕾期间,需要追施1-2次的磷肥和钾肥,而且要将百合放置在散射光处,使其开花时间延长 。
【百合几月开花】

百合几月开花

文章插图
百合什么时候开花 百合的花期在每年的6-7月份,它通常会在每年的6月上旬现蕾,7月上旬开花,7月中旬盛花,7月下旬花朵凋谢,且百合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度为70-100厘米,鳞茎呈现淡白色 。
百合促花方法 百合适宜生长在疏松肥沃且有机质丰富的土壤中,养殖百合时,需要使用腐叶土、田园土和沙土混合配制成栽培基质,而且要往土壤中施加腐熟的饼肥或农家肥,为百合提供生长过所需要的养分 。
百合花期如何施肥 百合在开花阶段对养分的需求较大,养殖百合时,需要在植株孕蕾期间,为其追施1-2次的磷肥和钾肥,使百合的开花数量增多,并且要向百合的花朵上喷洒磷酸二氢钾或者尿素,使其花期延长 。
百合花期生长环境 百合喜光照,但是不耐强光直射,在花期养殖百合时,如果让其被烈日暴晒,就会导致植株被晒伤,从而使得百合的花叶枯黄萎蔫,需要将百合放置在通风透气的散射光处,维持植株正常生长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