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适合养兰花吗

北方适合养殖兰花,兰花的耐寒性较强,在北方较为寒冷的天气下也可以正常生长 。在养殖兰花时,要每周为其浇灌一次水分,保持环境的湿润,并将兰花放在向阳的环境中,让植株尽快开出美丽的花朵 。
北方可以养殖兰花吗 1、可以养殖

北方适合养兰花吗

文章插图
北方可以养殖兰花 。兰花可以忍受五度左右的低温,北方春夏秋三季的温度在五度以上,可以满足兰花的生长需求,但北方冬季的温度在零下二三十度,此时要将兰花移入室内温暖的环境中养护 。
2、补充水分
兰花对水分的需求较大,但冬季温度较低,水分蒸发较慢,此时要减少浇水频率,最好每隔一周浇灌一次水分,保持土壤的湿润,如果出现积水现象,应该及时为兰花疏松土壤,并倾斜花盆,将多余水分排出 。
3、提供光照
兰花适合生长在光线明亮的环境中,冬季光线较弱时,要将其放在向阳的窗边或者阳台,让植株正常的进行光合作用,但夏季光照过于强烈时,应该将兰花放入散光环境中,避免强光灼伤枝叶 。
4、科学施肥
养殖兰花时,要向土壤中施入以氮肥为主、磷钾肥为辅的肥料,提高植株的生长速度,兰花进入花期后,应该为其增加磷钾肥的用量,降低氮肥的比例,避免植株出现徒长现象,无法正常开花 。
【北方适合养兰花吗】

    推荐阅读